Home
Company

QNX News Releases

QNX为安全可靠的嵌入式系统提供移动级用户体验

最新一代QNX操作系统为嵌入式开发人员提供增强的安全性、图形、多媒体和电源管理

2014年2月26日,中国北京——全球互联嵌入式系统软件平台领导厂商QNX软件系统有限公司今日发布最新一代QNX®Neutrino®操作系统。QNX操作系统6.6提供丰富的全新图形、用户界面、多媒体、安全性和电源管理能力,为安全的嵌入式系统提供移动级用户体验,帮助开发人员为医疗保健、重型机械、消费白电、能源制造、工业自动化、车联网、航运业和机上娱乐等市场开发高差异化产品。

QNX软件系统有限公司产品管理总监Grant Courville 表示:“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已经改变了用户期望。现在每个人都假设显示器可以用来滑动、滚动或者缩小,即使用于气泵、自动售货机、冰箱或者医疗设备中的显示器也不例外。这些期望为嵌入式系统制造商提供移动级用户体验带来巨大压力,QNX OS 6.6 能帮助制造商创造功能多样、使用简单、互联且安全的产品。”

先进的安全性能

目前,几乎每一个嵌入式系统都已经联网,极有可能受到攻击。为了帮助阻止恶意软件,QNX OS 6.6推出了一些先进的安全功能,包括:

这些特性与QNX操作系统微内核架构内在的安全优势互补,通过运行所有程序减少攻击,其中包括系统服务以及在内核外内存受保护的用户空间。

混合界面的灵活图形控制

为实现用户界面设计的最大灵活性,QNX 操作系统包含一个全新图形合成管理,能在同一个显示器上将HTML5、 OpenGL ES 和Qt 5创建的应用和部件,以及互联设备上的视频进行无缝混合。图形合成管理支持本地OpenGL ES硬件加速、多点触控手势输入,以及一个基于业界标准OpenWF显示器编程接口的驱动程序架构。

移动设备电源管理功能 为帮助嵌入式开发人员创造功率更低的移动设备,QNX 操作系统提供全新特性,使CPU在拓展期内处于睡眠状态。这包括为无需实时精准的计时器分配容差值的能力,以及为无需实时反应的阻隔器提供可接受延迟值的能力。

HTML5应用和用户界面开发

QNX OS 6.6同样支持用于应用和媒体的全新QNX软件开发工具包(SDK),容许开发人员使用网络技术(如HTML5, JavaScript, CSS)创造丰富的用户界面,开发和部署HTML5应用。该软件开发工具包包括:

多媒体支持和智能手机整合

服务应用和媒体的QNX SDK还可以让开发人员构建丰富的多媒体嵌入式产品,与众多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无缝整合。特性包括:

上市

QNX OS 6.6 和服务应用及媒体的QNX SDK计划于2014年2月28日发布,请访问www.qnx.com升级现有的QNX开发软件或者申请免费评估。

关于QNX软件系统公司

QNX软件系统有限公司是黑莓公司 (NASDAQ:BBRY; TSX:BlackBerry) 的子公司,是互联嵌入式系统市场上操作系统、汽车软件、开发工具和专业服务的领军者。包括奥迪、思科、通用电气、洛克希德•马丁和西门子在内的众多全球知名技术领先企业,都将QNX技术应用在车载远程信息处理装置、网络路由器、医疗设备、工业控制系统、安全防卫系统和其他任务关键性和生命关键型应用中。QNX软件系统有限公司成立于1980年,总部位于加拿大渥太华,其产品行销全球100多个国家。更多公司信息请访问www.qnx.com。欲了解公司汽车业务相关的最新信息,请访问qnxauto.blogspot.com

媒体联络

洪琳
博达公关
电话:8610-6522 8081- 231
lynn.hong@ebacomms.com


Paul Leroux
QNX 软件系统公司
+1 613-591-0931
paull@qnx.com


©2013 QNX软件系统有限公司。QNX、 QNX CAR、Momentics、Neutrino,以及 Aviage是黑莓有限公司在某些辖区范围内注册和/或使用的商标,是经过QNX软件系统有限公司许可使用的。所有其他商标都属于它们各自的所有者。 QNX软件系统有限公司(QSS)是黑莓有限公司的子公司。本新闻通讯中的前瞻性声明是依据《1995年美国私人证券改革法案》的“安全港”规则,以及任何适用的加拿大证券法做出的。这里所使用的下列词汇,像“期望”、“预期”、 “估计”、“可能”、““将要”、 “应该” “、“意图”、相信”,以及具有类似意思的表达都可以被识别为前瞻性声明。前瞻性声明是根据QSS在自己的经验和对历史趋势、当前的状况的认知,对未来发展的预期,以及QSS认为合适的其他因素等基础上所做的估计和假设而做出的。有许多因素会导致QSS的实际业绩、绩效或成就与前瞻性声明所表示或暗示的有很大的差异,包括在黑莓的年度信息表中“风险因素”部分所描述的那些因素,这些都已包括在表40-F的年度报告中(可通过网站www.sedar.com或www.sec.gov下载副本)。读者应慎重考虑这些因素,并且不应该依赖QSS的前瞻性声明。除非法律有要求,否则黑莓有限公司和QSS都没有意向,并且也没有义务在新信息、未来的事件出现的时候来更新或修订该前瞻性声明。对于涉及到的任何第三方的产品或服务方面,QSS不承担任何责任和义务,也没有做出任何与之有关的表示、保证、背书或担保。